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温“烤”验下的通信人

2018-08-16 09:5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潇瑶

太阳赤烤着大地,空气中弥漫着枕木沥青焦味,室外温度已达37度,机车内温度更是高达50度以上,而上机车检测电台设备是库修工区每天必须要完成的工作任务。

近日,怀化电务段库修工区王师傅发现DF12 0048机车电台有异常,少了一根射频缆,存在安全隐患需要马上处理,急忙给工长汇报情况。工区小伙子小李和小邓主动请缨上车处理问题。在工长的协助下,配备好工器具,换好工作服上机车车顶安装。

在工区年龄排名里,小李和小邓排到最后,但工作干劲却是数一数二的。作为新上道的青工,“肯学肯干”成为了他俩在工区的标签。小邓更是全票被评选为工区“学霸”,只要他参加的考试都必过,他不仅有扎实的业务基础,还有超强的动手能力。

次日,为配合冷水江东DF7c 5818机车CIR电台安装,库修工区安排四人前往,小李炳辰和小邓积极配合安排。大包小包的工器具,加上来回六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已经折腾得够呛了。

在太阳的暴晒下,机车顶上的温度急剧上升,烫手的设备简直都能瞬间煎熟鸡蛋了。汗水浸湿了衣服,如夏日暴雨来一场接着一常为了预防中暑,不影响工作进度,作业前大家饮用了藿香正气水,并及时补充水能量。

“衣服穿厚了热,穿薄了晒得肉痛,感觉自己就像铁板烧,一口简直能喝下一桶水。”被太阳晒得通红的小李幽默调侃道。

在这喝口水都能瞬间挥发掉的高温下,坚持几分钟不难,但是四个多小时久却不容易。小邓坚定着眼神并笑着说:“这些也只是我们平日工作的一小部分,要付出的努力还很多,吃得苦,霸得蛮才是王道。” 

作为一名通信工,“拿起工具加油干”成为了我们的标杆。不管是高温酷暑,还是天寒地冻,大伙儿都坚守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干劲依旧十足,同时也坚信能为铁路安全提供重要保障,是值得大家自豪的,痛并快乐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