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十九局集团参建的南京地铁S7宁溧线开通试运营

2018-05-27 14: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苟浩洋

5月26日,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交通工程公司参建的南京地铁S7号线(宁溧城际)开通试运营。 S7宁溧线起自宁高一期禄口机场站,终点至溧水区秦淮路南段无想山站,全长30.2公里,设9座车站,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4座。线路途经江宁区、溧水开发区、溧水主城区等重点规划地区,纵贯溧水南北,是联系南京中心城区与禄口机尝溧水区的市域快速轨道交通线路,对完善南京地铁线网的功能和覆盖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由十九局集团轨道交通公司承建的南京地铁S7宁溧线由“盾构区间隧道、明挖段和变电所”组成。其中,明挖段长450米,明挖顺做法施工;盾构区间单线全长1930米,2台复合式盾构机施工,隧道下穿多处民房以及交通大动脉宁高高速公路高架桥,还需穿越超过120MPa的硬岩段以及上软下硬段等,地质条件复杂多变,基岩裂隙水丰富,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安全隐患多。为此,项目部精心组织,超前谋划,以安全交底、技术方案、应急预案为核心,在沿线专门设置监测点,随时观测盾构施工沿线地表沉降幅度,以便及时采取措施,保证了施工安全和质量,确保了盾构机的顺利推进和隧道的提前贯通。

S7宁溧线投入试运营,“六朝古都”南京实现了行政区轨道交通全覆盖,为南京城市交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也为构建现代化都市区域空间打造了格局。(苟浩洋)

图为:南京地铁S7宁溧线列车风驰电掣般从十九局集团参建的隧道区间破土而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