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祖国地铁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兵魂 继续前行

2018-05-09 19:0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晓婷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而青年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

今年是中国铁建成立70周年。作为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南宁地铁2号线东延段土建4工区项目部的一名时代青年,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兵魂,继续前行”,在南宁地铁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这是自铁道兵组建70年来,中国铁建与生俱来的精神特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精神,作为铁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坚定对铁道兵精神和铁道兵文化的自信,在祖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大力弘扬和践行铁道兵精神。

古人云:“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习近平总书记也说过:“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因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兵魂,继续前行”这四句话,我们铁建青年要永远践行。正像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凤朝在“五四”青年节给中国铁建13万团员青年的寄语所说的那样:铁建青年要紧紧围绕“做强做优做大中国铁建,建设国际领先、最具价值创造力的综合建筑产业集团”的崇高目标,在股份公司团委“转变作风,青年先行”主题教育引领下,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担当奉献,争当有思想、有使命、有本领、有作为的铁建新青年。  

新时代的画卷已经打开,我将以年华作笔,以汗水为墨,在祖国的地铁建设事业中刻画出一道道最美的彩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兵魂,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单位:中铁十九局集团南宁地铁2号线东延土建4工区项目部安质部  于晓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