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企合作话党建,共建广佛谋发展 ——中铁19局广佛环项目部举行警企共建座谈会

2018-05-25 16:2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张瑜 徐立军

盛夏花开奇争艳,最美不过五月花。5月23日下午,中铁十九局广佛环东环2标三工区项目部与白云交警一大队联勤中队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警企合作话党建,共建广佛谋发展”座谈会。

屏幕快照 2018-05-25 下午4.28.28.png

下午五时许,交警白云一大队总支委员、联勤中队党支部书记林刚军、联勤中队支部副书记赵惠聪、组织委员黄炜栋、宣传委员孙锐宗、纪检委员陈钊等十四名党员和警官在19局广佛环2标三工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广佛环施工现常

在广佛环2标三工区盾构始发24号工作井和明挖区间,现场副经理李江和负责盾构施工的副经理秦律向交警们一一介绍了三工区施工情况;当交警们看到工人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的大干场面时,个个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到道:“你们真能干,十九局还是当年的铁道兵1

隧道是怎么打的?盾构从哪儿下井?六千多米长的隧道要打多少年?什么时候通车?时速多少?绕珠三角一圈要多少时间?他们一连串的提问,可忙坏了两名现场副经理。

由十九局承建施工的广佛环2标三工区,线路全长6396米,合同工期50个月,投资10.85亿。区间盾构隧道单线全长6144米,明挖段252米,是标段控制性工程,也是标段内唯一使用EPB+TBM双模大盾构的工区,分别将下穿谢家庄村、和龙村、平方物流园、大源物流园等建筑群,区间覆土埋深10至150米不等,是全线隧道埋深最长,涉及建筑群最多、工艺最新、难度最大、安全风险之高。

交警们看完施工现场,来到建在一旁的安全讲评台和员工驿站。中队支部书记林刚军和项目书记张达健登上讲台“现身说法”,一个讲施工安全,一个讲交通法规;大家齐夸这个讲评台建得好,有新意有亮点,值得借鉴和学习。

随后,他们一同来到项目部会议室门前,项目经理黄少东和联勤中队党支部书记林刚军为“警企共建单位”揭牌并集体合影留念,相机手机和掌声记忆下了难忘的瞬间。同时,双方在友好的气氛,签订了警企共建合作协议书,打开了合作共建之门。

座谈会上,共建双方集体收看了《永远的铁道兵》片断,《十九局集团文化宣传片》和《广佛东环城际铁路项目纪录片》。当大家看到当年铁道兵参加祖国铁路建设不怕流血牺牲,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时;当看到铁道兵集体转业并入铁道部,官兵难舍难分脱下军装时;当看到一条条铁路,一座座隧道和一座座桥梁延伸在大地时;与会人员个个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感慨地说到,铁道兵真厉害,战争年代为了抢修铁路,立下了赫赫战功,和平年代修路架桥,是一支施工劲旅,你们为了祖国钢铁长城和铁路建设献了青春献出终身……

紧接着,铁道兵老兵张达健深情地向大家讲叙了自己五年来的军旅生活和参加工作40年来转战南北的战斗史。生动感人的故事,赢得了警官们的阵阵掌声。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并肩与交警中队一道,建立鱼水般的友情,通过共建互动平台,组织开展各种有益健康活动,象走亲戚一样,你来我往;我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教育司机安全驾驶,积极争做文明市民,发扬铁兵作风和工匠精神,把广佛环建设成为一项百年工程,世纪工程,廉政工程,绿色环保工程,向广州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答卷,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让党旗在工地高高飘扬。项目经理黄少东饱含深情的一席话,赢得了会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屏幕快照 2018-05-25 下午4.28.34.png

紧接着,十九局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党委书记孙云达开始给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班子成员上党课;作了题为《为了广佛环,携手奋斗铸辉煌》党课教育。他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习十九大体会,即谈学习心得,又谈人生奋斗感悟;他深情地说到:党的十九大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境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奋斗脚步一刻也不能停。

屏幕快照 2018-05-25 下午4.28.41.png

“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是我们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与地方和谐共处,与业主和谐共赢,与监理和谐共荣,与员工和谐共存”是我们企业的和谐方针;“干一项工程交一批朋友,铸一座丰碑”是我们的施工理念。为了优质高效建设好广佛环项目,向广州市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我们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携手奋斗铸辉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斗,永远奋斗。用奋斗去书写我们的幸福人生,用奋斗去敲开我们的幸福之门。

屏幕快照 2018-05-25 下午4.28.46.png

联勤中队党支部书记林刚军代表全体与会人员,向大家介绍完联勤交通执法情况后,感慨地说到,今天我带领全体党员和支部委员来到十九局参观学习,通过看现场,揭牌仪式、签订共建协议,观看铁道兵战斗历史和党员活动史,处处让我感动让我欣喜,一是你们改工35年来,一直保持着铁道兵的光荣传统,你们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党建工作做的好,企业文化有亮点,处处与时俱进,彰显了新时代正能量;二是“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是你们的企业理念,我们一定要借鉴学习,把这一理念运用到交警工作中,做到与你们和谐共处,和谐共赢;三是通过共建活动,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城际铁路施工保驾护航,当好“保护神”;四是我们要建立互动学习平台,号召全体党员、党员干部认真宣贯学习好十九大报告和习总书记十九大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与你们十九局携手一道,为加快广佛环铁路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