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游” 城市经济腾飞的强劲引擎

2017-11-14 10:2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民宣

今日上午,京冀晋陕高铁旅游博览会在太原南站开幕。在高铁车站举办旅游博览会,这在国内属于首创,实践了“高铁+旅游+互联网”融合发展新模式。这意味着,乘客今后在太原南站候车时,可以在专门开辟的展示区,欣赏到山西知名景点的风光,并且可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旅游线路。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坐着高铁去旅游”,逐渐成为了广大国人休闲首眩高铁不仅是便民惠众的交通工具,更以其高速度、大运量、安全性高的特点,成为打通中国经济“任督二脉”,促进社会经济均衡全面发展的推动力。随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络的逐步成型,沿途大小景点纷纷实现了高铁直通,加速了城市经济圈的形成,带动区域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

高铁时代让人出行就是幸福的感觉。快意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不再是梦想。可谓进入到一个幸福的时代。近年来,随着铁路网络日益完善,日益密布的高铁网络,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东北黑土地到西南崇山峻岭,从东部沿海到西部戈壁,都被这条神奇的纽带紧密联系在一起,让江南与岭南“牵手相随”、让华北平原与黄土高原“比邻而居”,让万水干山在高铁的“铁蹄”下也天涯咫尺。高铁,已成为国人的骄傲!

我国高铁从无到有,再到如今的“公交化”密集运营,高铁正以它特有的“颜值”与“气质”改变着民众的生活。毋庸置疑,高铁已经成为中国经济腾飞的强劲引擎,有效缓解了运输压力,拉近了城市距离,改变经济版图,促进了区域经济的互通互融;地方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市场优势得以有效转化为经济优势。

高铁就像一条经济带,带动的不仅仅是便利,更是推动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水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我国铁路建设步传加快,高铁网会越来越完善,高铁串起的风景点会越来越多。一条条新特色旅游带,必将成为地方济发展的桥梁和纽带,铁路也将成为旅游市场的“主角”,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品味越来越高。因此,“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给旅游事业带来的是更是实力的“软黄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