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我做你的眼

2017-07-06 14:1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立娟

2017年7月4日暑运第四天,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五组值乘的Z69次列车和往常一样停靠在北京西站。

 列车长何海斌像往常一样在站台上巡视着各车厢的旅客乘降工作,当快走到硬座车厢18号时,看见一名旅客愁容满面正摸索着战战兢兢的往车门口挪步,他赶紧快走几步到那位旅客身边搀扶住他的胳膊询问:“您好,我是本次列车的列车长,请问我有什么能帮助到您吗?”听到询问声,这名旅客抓住列车长的手兴奋的说:“真的吗?太好了,我是一名盲人,我叫罗振荣,因为家里有事急需回太原南一趟,可是却遇到了这么大的客流,我只买到了一张没有座位的车票,正发愁如何上车安全回家呢。”当列车长何海斌了解了罗先生是独自一人乘车前往太原南后,立刻决定直接将他安排到15号餐车就坐。当罗先生听到这个消息时,紧锁的愁眉慢慢舒展开来,连声向何车长道谢。此时旅客已乘降完毕,何车长一手拿着罗先生的行李,另一只手将他搀扶到餐车乘坐,安排好座位后,何车长还交待餐车工作人员一定要给予罗先生细心照顾。何车长对罗先生说:“如果您需要有什么帮助,尽管告诉我们的工作人员,他们一定会尽力帮助您的1一路上,何海斌车长亲自给他端水,并让餐车工作人员给他免费送来热腾腾的午餐,对他悉心照顾,工作闲暇时何车长就跟他聊天,消除他的紧张情绪。列车到达太原南站后,何海斌车长又搀扶着他下车,并亲自把他交接给车站工作人员。分别时何车长再三叮嘱罗先生要注意安全,罗先生也紧紧拉着何车长的手,激动地表示感谢。

5个多小时的车程,孤身一人的罗先生本以为旅途会非常艰辛,可何车长和列车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让他这段充满忐忑的回家之旅不再黑暗,让他感受到了Z69次列车的温暖之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