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焦点”背后的压力

2017-08-18 19:5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锦鹏、车春兰

在日益发达的信息时代,传播速度之快让人不可想象,社会的关注度、媒体的点击率等多方面的原因会将一件事促成焦点。但是,焦点背后的压力和辛苦,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曾有人这么理解,“焦点”下面有“八点”,就是说要付出更多的辛苦和汗水。虽说这个解释比较滑稽,却让人值得回味。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项目部对“焦点”深有感触。

经过半年的努力,该项目部从全线困难最大、压力最大、施工条件最差的标段,到现在逐步打开施工局面,马上具备施工大干的良好局面,并成为中铁城投全线7个单位的优秀标段、焦点项目部,在此过程中项目部的兄弟们付出的汗水可想而知。

他们严格按照中铁城投“高起点策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样板引路”的指导思想,统筹规划,以项目驻地建设为起点,对施工现场进行高标准建设。进场之初,项目驻地建设得到了业主全线通报表扬。这对项目部来说只是迈出了第一步。他们从上到下,统一思想认识,将表扬当成鞭策,毫不懈怠,力求完美。他们将首次开工的工作面作为全项目部的标准段。对施工便道、排水沟、电缆架设、降尘装置以及施工围挡等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并对施工技术参数进行明确规定。例如:对水沟盖板高差容许偏差2mm,围挡上沿永续偏差3mm、每档水平允许偏差2mm等设置具体的量化要求。数据的卡控和操作,结果是让施工更标准规范,让管理更精细更具操作性。

内有舒适的家园,外有管理有序的施工现场,这是中建三局、中交、中国华电,以及中国中铁、中铁七局等所有来此参观的人对该项目部的一个共同评价。

焦点,对该项目部的全员来说是一种荣誉。焦点汇聚的多少,在他们心里就像获得的奖杯数量一样,非常重要。

而焦点背后的压力,对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自豪。承载压力的大小,在他们心里就是一种对自己和自己本职工作的考验,对自己的成长和企业发展更加有必要。

焦点,对他们来说,是荣光,更像是永生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