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滴关爱暖人心

2017-08-17 19:0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小菲

“家里的水龙头不漏水了1“我可以在居住地看病了。”职工微信群里这些日常对话,记录着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对基层职工生活的点滴关爱。

自股份公司开展“家文化”建设以来,如何把该项工作结合企业实际扎实开展并深入推进,企业发展过程中产生的“红利”通过何种形式与职工分享,是摆在公司当前最诚意的叩问。中铁七局电务公司近年来高度重视,不断探索,通过各项目调研,采集基层心声,开展职工座谈扥多种方式,给出了实实在在的答案:“关注职工群众的民生问题,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不论事大事小,重在让职工群众在细微处感受到关爱和温暖”。从2014年至今,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深入群众,解决群众困难,完成了职工切实利益、受益面大的惠民实事30余件,为群众办理大大小小的实事累计达110余件。

广大职工纷纷点赞:公司给职工购买生育保险;为长住异地的职工办理医保转移;为老工伤纳入工伤保险并安装义肢;提高住房公积金缴费比;将女职工的卫生费翻了三倍;持续增加技术人员的职称津贴;为购房困难的青年职工建盖廉租房;为新晋大学生装修翻新公寓、配备家电家具;助力年轻职工安居乐业……凡此种种,公司还专门增设员工服务保障部,专为一线项目员工及其家庭提供后勤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从换一个水龙头,到帮助修补漏水屋顶;从送急病子女就医,到老人百年安排……从头到尾,事无巨细,覆盖广大职工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生活琐事看似微不足道,却是扎实起到了对一线职工的“雪中送炭”的作用,让他们可以心无旁骛专心现场安全生产,真真正正的起到了便民、利民的作用,让职工充分体会到了企业的温暖。

点滴关爱暖人心,在细微处关心职工,是电务公司党委一直秉持的一种工作态度和工作思路。近几年来,公司通过集体合同约定、构建职工服务机制、创新群团工作内容,不断加大精力和财力,开展工作与职工所需所困直接接轨,逐步形成了覆盖广、运行有效的内部互帮互助体系以及企业发展与民生并重的良好“家风”,切实保障和提高了职工的生产和生活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