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内蒙古首条地铁右线隧道开始掘进

2017-08-16 14:5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宋鑫龙

呼和浩特消息:8月15日10时58分,内蒙古自治区首条地铁——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长乐宫站右线隧道开始掘进,标志着国内第一条真正意义上采用PPP运营模式的地铁项目迈出了关键性的脚步。

据了解,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05标段由中国中铁七局集团三公司承建,采用左右线同时盾构掘进的方式,预计2018年9月农发行站至市政府站4区间隧道将正式贯通。

该标段全长3.93公里,包括3站4区间,分别为农发行站到长乐宫站、长乐宫站至展览馆站、展览馆站至万达广场站、万达广场站至市政府站。7月15日长乐宫站至展览馆站左线盾构机已正式开挖掘进,目前掘进220米。第二台盾构机于6月19日正式下井,经过一个月的拼装调试今日正式开挖掘进。预计10月底长乐宫站至展览馆站左右线隧道将贯通。

该项目经理李勇强说:“下一步长乐宫站至展览馆站双线贯通后,盾构机将在展览馆站进行拆解吊出运回长乐宫站,再从长乐宫站西端头吊装下井进行组装,进行长乐宫站至农发行站双线掘进开挖。今年年底前预计长乐宫站至农发行站左线隧道贯通。”

为了保障施工进度,该公司前期评估调研隧道内各项参数,包括推进力、土仓压力、出土量,砂浆拌合站等,在保障隧道土层稳定安全的前提下,采用双线隧道同步推进方式掘进开挖。同时,为了保障右线盾构机推进顺利,在周边临时架接钢结构反力架,给盾构机起到反力的支点。

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是该市截至目前投资额最大、建设周期最长的基础设施工程,也是国家PPP示范项目,由中国中铁、呼市政府等方面共同出资建设,全长23.2公里,总投资170.5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董志振、宋鑫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