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内高班师生乘着直通快车回新疆

2017-06-20 09: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对于在内地上学工作的新疆籍师生来说,每年暑假的回家之旅都非常的折腾,费时费力的换乘浪费了不少时间,如果能乘着直通列车回到新疆和家人团聚是他们每年暑假最大的心愿。

内地的教育相比新疆来说理念更先进、教育水平更高、但是不管是老师还是孩子要想享受到这样的先进教育就要承受背井离乡远离亲人的痛苦,每年的寒暑假还要承受长途奔波的辛苦。这对于在哈尔滨和天津就读的近2000名学生来说,每年暑假的回家之路都是要经历一番曲折。对于在内地读书、教学的新疆籍师生交通不便一直是他们最大的问题,虽说也有飞机可以直飞新疆,但是高昂的费用不是每个普通家庭可以应付的,而且近2000名学生的运量即便是乘坐飞机也需要多次运输。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们只能选择每年回家一次,这对于还是高中生的他们来说是莫大的煎熬。

为了让内高班的师生们最快、最便捷的踏上回家的旅程,哈尔滨铁路局事先和师生们所在的学校联系,在车站更有专用通道不用排队就能上车,在车上为了安抚这些离家已久的孩子们的情绪还准备了各种娱乐用具。在就餐方面更是针对少数民族的饮食习惯准备了清真的餐料,充分尊重了孩子们的民族饮食习惯。

对于新疆籍师生来说,到内地读书教学对于提高新疆本地的教学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但是新疆和内地的距离以及交通的不便成为制约新疆教育和社会各方面发展的主要因素。相信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的发展,尤其是高铁建设的发展,今后新疆的交通发展将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好。今后也将会有更多的新疆学生和老师乘着这样的专列来到内地读书学习、参与到内地学校的教学活动中,掌握最先进的、最前沿的教学理念、教育方法,新疆和内地的交往也会更加的频繁,从根本上提高新疆的教育教学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