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齐兵”讲堂提升青工素质

2017-06-16 21:3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馨悦

(谌馨悦)“报告,3号选手桥枕泥缝防腐作业完毕1“泥缝平整,但有一处漏泥。”这是近日,齐齐哈尔工务段团委举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路桥系统青工技能达标赛上的一幕。

自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以来,这个段团委积极搭建学技练功平台,在提升青工素质上狠下功夫。针对青工分散、不易组织集中学习的实际,该段团委以车间团支部为单位,开设“青齐兵”讲堂,形成“提问—讨论—梳理—解答—指导—检验”的闭环教学模式,在青工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青齐兵”讲堂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部分主要是理论知识的答疑解惑,对青工现场作业和理论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邀请专业人员有针对性地统一解答,并对相关知识进行深度分析。线下部分主要以现场实作为主,邀请专业人员跟班作业,进行现场讲解、指导,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齐齐哈尔工务段团委每月开展一次技能达标赛,以检验青工的学习效果。

通过“青齐兵”讲堂,该段青工技能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在今年初举行的哈尔滨铁路局“技能之星”青工技能达标赛中,该段有14名青工进入复赛,占全局工务系统晋级总人数的46.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