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兰高铁,带来的不仅仅是便利

2017-06-20 10:0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兰

6月17日上午9时20分,载着近百名在陕高校中外大学生的动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一路向西开往兰州,拉开了丝路学子体验宝兰高铁凿空之旅的序幕 。7月,首条丝路高铁——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将正式开通运营。

西安、兰州的“公交化”给来往两地的人们带来了便利。在此前,从西安去兰州的路程耗时耗力。其中最快的火车也需要运行近7个小时。开通后,西安、兰州间动车运行时间约3个小时,时间不到普通列车运行时间的一半,并且平均不到半小时的开车间隔,大大的减少了路途的辛苦和等待。

对于想趁着短假期领略一番西北风光的游客,带来了惊喜。早在2014年,兰新高铁全线开通结束了新疆不通高铁的历史,也就给新疆旅游注入了新的生机,它改变了以往旺季火热冬季冷清的局面。而宝兰高铁这段重要的“卡脖子”路段通车了,大幅压缩乌鲁木齐至内地城市间的旅行时间,将为新疆人出行和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选择。

宝兰高铁通车带动兰新高铁融入全国高速铁路主网,凑齐四纵四横中重要的这一横,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后,徐兰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届时华东与西北将首次通过高铁相连,兰新高铁就可以沿着兰州至西安、郑州进入全国“四纵四横”高铁网格。新疆与内地的交流将更加密切,也将带来了更多的商机。宝兰高铁的开通给人们带来便利,也承载了团结友好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