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坚守重托再创新辉煌

2018-03-15 09: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养妮

又一个春天到了,象征着积极进娶勤奋努力的玉兰花摇曳着奔放的姿态和芬芳。3.4日这天,我们安康机务段干部职工在安康汉城国际影院 “厉害了,我的国”影片所展示的祖国发展成就中,迸发着阵阵的惊叹、喝彩,收获着感动、自豪。

五年来,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一个个奇迹展现在眼前:“慧眼”卫星遨游太空,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量子计算机研制成功,海水稻进行测产,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海翼”号深海滑翔机完成深海观测,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正式开港,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这些“国之利器”呼之欲出领霸世界同时,民生领域:一分钟就脱贫20多人,多少贫困群众从吃不起肉到用起了互联网、住上了砖瓦房;一天新增4万多家市场主体,多少创业者找到了梦想的落点;五年新增就业人口相当于一个英国,多少人通过奋斗支撑家庭、改变命运……普通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留下新时代温暖的印记,也彰显习近平主席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如磐石的信念初心,坚定有力的使命行动,正是创造着这些成果的基石。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影片在展示辉煌成就的同时,更将视角对准了创造辉煌的那些--“最可爱的人”。他们或白发斑斑处于研究地位或正当青年新入职不久,为了把一项工作做好,从48岁到60岁,坚持自己最灿烂的时光,只专注做一件事;为了早日让“天眼”造福,一代的人努力过后,另一代的人接着干;即使少数牧民不理解、不支持新安置点的幸福路,不放弃、不间断“按户施策”做好扶贫 “最后一公里”。 那诉说着光荣与梦想,信心与斗志,情怀与担当的 “温情”故事,体现了他们不负岗位的孜孜不倦、精益求精、永争一流的追求,也告诉了人们伟业的创造,正是这样一步一步,一个人又一个人的坚持才铸就的。

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曾推动了整个世界的进步。现在,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再次重塑世人的生活方式。居于首位的就是高铁。目前 ,“高铁外交”、“八纵八横”、大手笔推动大发展。我骄傲自己是铁路的一员。当影片展现 “二维码”技术的时刻,我的自豪更是油然而生:近两年,我们安康机务段在“智慧西铁”建设中,经过两年加班加点的努力奋进,率先在铁路总公司物资管理系统用“二维码”技术来管理机车零部件,形象点地说这好比为一台机车上万个领部件赋予了“会说话” 的语言功能,机车“细胞”---配件在我们段,只要扫一扫由我们粘贴的“二维码”部件从哪生产、谁采购、谁保管、谁领用、何时报废都一清二楚,安全管理与经营工作实现了信息化、流程化、可视化,自动化,会说话的火车头,让我们随时掌握着它的状态、健康,职工们高兴地说:我的火车,听我的!这项创新 QC成果,去年也获得了全国质量管理“国优”。人民铁道报首版进行连续报道后,很多其他集团公司前来取经,在下个五年“物联网”将蓬勃发展的今天,这项工作无疑开创了“先河”。 一个行业的进步,会对整个系统结构产生颠覆,接下来火车配件生产供应商、物资采购领域都会因此迎来一番新的革新机会。

我有幸是这项工作的一名“亲历者”。项目从起初的设想到策划实施直到变成现实,我亲眼目睹并感受了我们材料科全体人员听从指挥、严密配合,积极进娶奋勇向前的种种感人精神。在工作繁忙中,有些同志放弃了休假把工作进度放在首位;有些同志顶着家人离世的悲痛丝毫没有降低自己工作质量;我则在圆满完成日常生产任务外,为九百多项物资信息采集、制表、打码、等这个环节上因为眼睛盯着电脑屏幕红了又红的情况下,多少次告戒自己坚持再坚持……直到去年工程完毕,看着同事们在工作中不受以前信息搁阻、管理盲点的苦奔波操劳,我这才发现所有的苦累都变成了甜的,也深深品尝到了作为每一位工作者奋进之后最快乐、幸福!

继往开来,铁路一直承担着我国经济的大动脉。可以说今天各行各业取得的成就,都是建立在了铁路安全、平稳、高效和铁路人监守岗位、默默奉献基础上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蓝图变为现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共识,是当前铁路人的历史使命和号召。

发展成果锤炼着智慧,推进着文明,体现着成长。接过五年发展的“接力棒”“撸起袖子加油干1“眼看中华儿女走进新时代” 让我们在影片歌曲的最后一句意味深长的歌词中再次点燃自己在新时代奋发向前的激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自己职责内的每件事情做好做实。

不负使命,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