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调图让服务温暖如春

2018-03-14 16:4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赤松子

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进行2018年第一阶段调整列车运行图编制工作。此次调整不仅增加了京沪高铁线路上“复兴号”高铁运行的车次,同时还相应增加石济客专的运行车次,为旅客前往山东提供多一种选择。(3月14日澎湃新闻)。

截至目前,我国铁路运营里程已经达到了12.7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达到了2.5万公里以上,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冠军”。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在悄无声息中发生着变化。从以往的乘坐火车旅游、公务出行,到现在每日乘坐高铁通勤的“双城生活”,高铁的高速运营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而铁路的这次调图,同样也在“偷偷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与以往调图不同,此次调图中并无新线路开通,也非为了在传统节假日里增开旅客列车。相较于以往,“4·10”调图更加注重于服务质量的提升。现在正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候,也是人们纷纷出门踏青、春游的时候。“4·10”调图增加“复兴号”高铁运行的车次,除了大大缩短了旅客花在路上的时间,“复兴号”上的免费WiFi、USB接口,亦或是那更加宽敞的空间,都是得到广大旅客一致好评的服务亮点。“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有着“泉城”别称的济南也是春季出游的好去处。铁路部门通过这次调图,增加了石济客专的运行车次,让旅客有了更多的出行选择,进一步提升了铁路服务质量和水平。此次调图,是一次铁路部门结合实际的供给侧改革,是又一次从旅客需求出发的大胆尝试。

以旅客需求为导向的铁路“4·10”调图正徐徐拉开帷幕。笔者相信,无论是“复兴号”还是石济客专线车次的增加,都会进一步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也让铁路的服务如这春天一般温暖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