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路坚守一路情

2018-03-08 15:3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梦豪

“我只是个普通人,干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和别人没有什么区别,只是运气好点1马师傅在接受记着采访时说道。他看上去大背头,面色红润,175的身高,腰杆笔直,在夕阳的映衬下,除了时常带的本子、笔,和别的职工没什么区别。

2017年9月27日6时52分,安康机务段安康机车乘务员马红斌在值乘10365次货物列车运行至西康线K62+400处时,发现下行左侧护坡溜塌,立即向西安南站报告,为路局安全争取了非常惊险但极为宝贵的30分钟,杜绝了可能造成的K1615次旅客列车碰撞塌体导致脱轨或颠覆、旅客伤亡的重大事故,确保了路局客车安全底线和红线,身体力行做到讲诚信、有诚信、守诚信的“诚信安机人”。

这次事件绝不仅仅是运气使然,这与马师傅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分不开,他的业务一直是乘务员里的“标杆”。“师傅开车时特别专注,每次上车前,都要整理仪容仪表,整个人显得庄严、肃穆。上了车,写完卡、插钥匙、推闸把、扳按钮、试风压、呼信号、申手比,整个过程从不拖泥带水,显得精准有力。每次和师傅搭班,压力很大!但是下了班,师傅很随和的,也挺喜欢开玩笑。”这是马师傅今年的徒弟张辽的感受!

今年过年马师傅和往年一样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一直在一线跑车。这段日子来,马师傅一路面对风霜雨雪,无论昼夜,他没有请过一天假,哪怕是轮到他休息了。每谈到此,马师傅总是推辞:年轻人应该多看看父母。而马师傅家里也有想念他的妻子和孩子,他也想家。马师傅是个老党员,他时常念叨小时候家里穷,正好赶上了党的好政策,才能上学,才有现在的生活。

机车乘务这个工作不好干,没有固定的时间上下班,压力大、责任重,干好这个工作不仅仅需要过硬的技术,更需要一颗奉献的心。马师傅一直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一做就是XX年。马师傅一路风雨、一路坚守,而内心永远充满阳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