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前行路上的青年坚守

2018-03-14 14:4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不乏青年人的身影,而在今年的春运攻坚战上,安康机务段300名朝阳青年融于其中,为前行的路上保驾护航。

春运是中国特殊的文化符号,一年一度的春运,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表达思念,象征团圆的首选途径,而面临30亿人次的人口迁徙,对背后默默保障春运安全有序进行的铁路工作人员来说,意味着坚守,意味着无法团聚,更意味着使命与责任!刚刚正式踏入工作岗位,一大批安机青年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春运”。

整理洗漱袋,饭盒,穿好工装防护服,背上背包出勤,逐级核对运行揭示调度命令,领取工具,接车前一系列准备工作烂熟于心,看似寻常,而手账上的日期却尤为特殊,农历三十除夕。下蹲弯腰,仔细地机车走行部检查为了每趟车的安全平稳;目不转睛,不间断地瞭望线路为了将行车安全隐患一一排除;呼唤应答,标准化的作业方式也是乘务员彼此的特殊表达;争分夺秒,保障安全下操控列车及时正点开行更是春运期间分秒上的不懈追求。除了一路上偶尔见到的红灯笼和烟火,过年的喜悦气息也洋溢在青年乘务员的脸上,将思念的情绪深埋心底。

半年来,安康机务段对2017年入路新工进行了紧而有序,全面系统的业务学习、实作培训,次年2月初经过多项考试择优选拔出一批理论基础强,业务验收好的青年正式进入随乘司机工作岗位,这些青年副司机业务扎实、态度积极、素质好,得到该段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关怀。面对青工首次在外过节的相同问题,该段团委还组织相关活动,发放慰问品。该段青工工作积极,态度认真,减轻了乘务员队伍的人员压力,能较好的完成既定运输任务,为做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工作目标的前行道路上贡献了一定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