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雷锋服务站满足了美好出行需要

2017-11-29 11:4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158”是“义务帮”的谐音,在南京站活跃着一群热心的“158”年轻人,她们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为旅客带来温暖。11月28日,记者跟随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主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感受诗意宁安”主题活动走进了“158”雷锋服务站。(中国网11月28日)

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从一个站,走向一座城,让熟悉的服务奉献味道蔓延开来,既沁人心扉,又耐人寻味。

党的十九报告指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美好生活需要也包含美好出行需要,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体验,旅途中,遇到困难时被人特别是陌生人简单地帮一把,便会顿觉神清气爽,浑身舒畅。

勿以善小而不为。在别人困难时,我们伸出援手,首先就能获得心灵的快乐,还能让善念生根发芽,某一天我们自己遇到困难时,相信也能得到帮助。据了解,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49年以来,累计帮助困难旅客100多万人次。仅2000年以来,接受过服务的有记载的旅客就达52万余人次,收到感谢信8300多封,锦旗200多面,是旅客们口中的“爱心驿站”。南京站通过持续的主动服务,滋养了旅客的心灵,埋下了善的种子,增加了旅客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对促进铁路发展起到了共赢的作用,值得其它部门借鉴学习。

善举不必惊天动地,但需持之以恒,当奉献精神上升为一种责任时,企业不仅可以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还能赢得广受好评的口碑。

服务是铁路的本质属性。不管是“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宗旨,还是“简化受理、随到随办、规范收费、热情服务”得承诺。这些的落脚点都是改善服务品质,使之更为具体,更为精细,更具有人情味。而把雷锋精神注入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之中,做好信息咨询、帮困解难、应急救助等方面爱心服务,把服务再提升一个层次,让旅客和货主有更好的体验和感受,就能形成一种“时间带不走,别人抢不去”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