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铁路运行图为民众带来“幸福收益”

2017-09-19 12:1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记者18日从铁路南京站获悉,9月21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南京南站开行7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商业运营。与此同时,新增1对南京南到南昌西始发动车组列车,宁启动车实行日常、高峰两套开行方案,部分列车调整运行径路和车次。(新华日报9月19日)

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动车组,自9月21日起,南京南站开行7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商业运营。届时,南京南到北京南沿途只停靠济南西一站,全程3小时26分钟。随着铁路建设力度的加大,铁路运营里程的逐步攀升,根据市场的变化和人民群众出行的需求,铁路运行图的调整愈发切合运输实际。为更好服务旅客出行,铁路主动适应市场需求调整列车运行图已成常态。在每次调图中,铁路总是推出新的客运产品或服务举措,让旅客旅程“温馨怡人、丰富多彩”。另外,通过这次调图,让人们旅行的在途时间越来越短,在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效益的时代,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对列车开行结构进行了全面优化,释放了运能。速度带来激情,激情带来梦想,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规划和建设,快捷、安全、舒适的“复兴号”跑出安全保障下的“中国速度”,既为旅客出行节约时间、提高了效率,又将联通沿海与偏远地区之间,方便人民出行。届时将给偏远地区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让人民真正体验到新时期,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也给高铁沿线地区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拉近沿线各城市间的距离,增强同城效应,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更让我们行走祖国大江南北一日还不再是梦。

通过此次调图,笔者的眼中看到了一幅充满希望的画卷,一列列开往“幸福”的高速列车,跨过蜿蜒的河流、棋子般的城镇和炊烟袅袅的村庄,将如诗如画的绿色长廊刷新得更加亮丽,把更多的幸福送到千家万户。高速铁路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经给中国人带来越来越多的“幸福收益”,时代列车已经插上飞翔的翅膀。(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