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餐饮”快乐旅途可餐可行!

2017-06-01 09: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5月27日,全国首家铁路自营的主题餐厅“华东印记”主题餐厅在南京火车站落户开业。餐厅不仅面向站外营业,同时还向火车站内的旅客提供餐食,从7月开始路过南京站的旅客都可以从12306网站点这里的饭菜,在停站时送上火车。(5月28日 扬子晚报)

对于广大旅客来说,出行的方便,快捷,温馨无一不是最直接的需求,这不为适应当代市场的需求,全国首家铁路自营的主题餐厅“华东印记”在南京火车站的南广场开始开门试点。在此餐厅里,除了可以吃到铁路提供的饭食,还可以感受当地的名山大川、站船桥梁等独特神韵,更重要的是可以看到祖国铁路历史的演变。据说还可以点餐送上车,提供热链食品。

想想以前,我们能看到的自动售票机只存在与火车站的购票厅里,在每个节假日的时候,自动售票机前就会出现长长的一条龙,扎堆取票。前不久因为来不及取票而被耽误行程的旅客也很多,同时也给铁路部门的查验车票带来不便。为此,好多铁路发表微博称希望旅客早早的取票。而且以前我们吃的都是冷链保鲜食品,满足不了旅客的热链需求,此次现代化的铁路餐厅改变了原有的模式,让旅客吃到热链食品不再只是一个解释,而是一个随点随到的热心服务。

笔者人为,搭载“互联网+”的快车,势必能迎来新的铁路供餐新模式,也将带来热链食品新的机遇。况且在当今大力倡导的“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旋律下,自动售票机搭载现代化铁路餐厅,可谓是一个很好的有机结合,这不仅可以给旅客一个好的购票捷径,还让本区域的特色得到大力的宣传与推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