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雷锋”

2017-06-01 14:3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靖

2017年5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乘坐Z42次列车9号车厢的已经南京站下车后的王先生发现钱包不见了。由于皮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车票以及1500元现金,最重要的王先生还有一张南京去往常州的高铁票,他十分焦急,并拨打了客服电话查询了我们这趟列车车长的电话,经过跟我们吴车长电话沟通后,列车员以及吴车的细心寻找终于在床铺的最里边找到了钱包,本以为丢失钱包找到无望的王先生,在接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消息后感激万分,连连称赞乌鲁木齐铁路局是好样的,王先生表示万分感谢,但由于在凌晨十分王先生就已经下车,我们吴车长又跟王先生确认检查了包里所有物品都完好无缺。然后王先生又跟吴车商量上海站归还钱包。

为了表示感谢,王先生从包里拿出200元钱酬金感谢好心列车员和车长,但郝丽君和车长都婉言谢绝了。针对此事当时列车上的乘客都感触很深,对列车员行为称赞不停,王先生更是对此事念念不忘,说回家后要做面锦旗,亲自赠送给此列列车。但我们只停留几个小时,由于时间关系只能作罢,王先生还说,也许这样的事情对于火车上的乘务人员来说时有发生,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第一次亲生感受到那份浓浓的情谊。说他们是雷锋,却要更平凡,说平凡,他们却不普通。所以我也愿意用浓墨重彩去感谢我亲爱的同事们,更愿意用更多亲身经历去告诉各位旅客让你们感受铁路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愈加人性化的服务。

世界上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我们用心去寻找,总会有美的存在。世界上有许许多多人,他们平凡,像一粒沙,却不卑微,他们默默地帮助他人,在别人遭遇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雪中送炭般给予热情帮助,生命也因为而不同寻常。是他们,让我发现了美,让我认识到世界充满了爱。一如他们,这些有着炽热的心,热爱生活的人们。所以我们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世界会因此而美好。出行选择火车,是不是也变成了一个有趣又温馨的经历了呢,我愿意相信。你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