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联合抢修演练 共筑安全防线

2017-09-14 14:0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供稿人:孟晓娟

“铃铃铃……”9月13日10时31分,一阵急促的抢修铃声划破了中铁电化运管公司南京维管段南京东工区的宁静。“接到通知,由于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面切割板拆除过程中切割机喷淋水不慎流淌到下方铁路接触网线上,导致京沪线南京站——林场站区间上行K1145+500处承力索断线,要求立即出动1

正在进行施工的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涉铁工程项目部迅速设置驻站联络员申请封锁线路,安排现场防护。南京东工区工长崔盼立即启动既定抢修预案,组织抢修人员集合、分工、准备抢修料具,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抢修人员抵达事故现场,抢修负责人崔盼迅速勘查现场,本着“先通后复”的抢修原则,采取临时手扳葫芦拉起措施,将承力索拉起固定,达到临时送电开通条件,抢修任务顺利完成。

原来,这是中铁电化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南京维管段与涉铁施工单位开展的一场联合抢修演练,旨在通过模拟涉铁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危及供电设备安全突发事件,锻炼双方在抢修过程中的组织指挥、快速反应及联动配合能力。演练结束后,双方就今后施工配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联控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此次是该段首次与维管片区的涉铁施工单位开展的联合抢修演练,为今后与地方单位共筑安全供电堡垒积累了宝贵经验,为铁路运输提供更优质的维管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人:孟晓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