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幕下的道岔“外科医生”

2019-09-18 08:0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0日4时许,乌海工务段管内乌海站Ⅱ场202号道岔处,发电机轰鸣、钢花飞溅,4名“全副武装”的职工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道岔打磨作业。“我们车间道岔专业打磨小组现有4名职工和1名防护员,别看人少,作用可大啦1乌海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樊海生介绍说。

乌海站是乌海工务段管内最大编组站之一,有167组道岔。由于车辆编组频繁、道岔钢轨磨耗大,该车间于今年3月成立道岔专业打磨小组,专门对道岔钢轨肥边进行打磨,延长道岔使用寿命。

“学会与高温为伴,是我们的必修课。”打磨组带头人周长海说。打磨完一处肥边后,他摘下头盔,黝黑的脸上,汗珠不断地滴落。

为防止飞溅的碎屑直接打到身上或者掉进鞋里造成灼伤,打磨组成员作业时必须时刻戴好防护手套、头盔,将身体紧紧地包裹起来,与高温战斗。

“几何尺寸符合作业验收标准,可以收工了16时10分,随着打磨机轰鸣声的消逝,乌海站202号道岔打磨完毕,完成质量回检的周长海看着打磨后的道岔轨面光洁如镜,在朝阳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微笑着对组员说道。

49岁的周长海技术精湛,是工友眼里的“打磨大神”。在周长海的带领下,打磨组的“外科医生”们克服各种困难,默默呵护着乌海站道岔设备,用智慧和汗水为运输安全畅通提供保障。据了解,这个专业打磨小组成立半年多以来,高标准完成道岔打磨78组,节约维修成本近7.8万余元。

张建华 金 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