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线路冻害无处“融”身

2019-03-01 08:4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赵强

(任卫云 赵强)“王凯,快来把这儿撬起来。”2月25日8时30分,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乌海工务段临河线路车间一工区班长王文鑫一边指挥青工王凯用液压起拨道器起道,一边认真观测轨面水平变化。

随着气温回升,临河线路车间对包兰线230公里500米处展开线路冻害整治。该车间管辖的线路设备地处内蒙古河套平原,路基中含水量较高,冬季易形成冻害,春季线路下沉严重,若不及时整治,将严重危及行车安全。

“春融乱道病害是春季威胁包兰线行车安全的危险源。每年开春,我们都会提前部署春融设备检修工作,强化现场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保证一组道岔不漏查、一米线路不放过,确保春融设备检修作业顺利完成。”现场盯控的临河线路车间副主任王爱军说。

春运以来,线路繁忙,维修‘天窗’时间又短,我们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高质量完成冻害整治任务,保证行车安全。”王文鑫介绍,工区通过加密排查次数及时掌握线路冻害状况,对重点地段安排专人盯控、及时整治,确保冻害线路“健康”越冬度春。

用液压起拨道器撬起钢轨后,职工们跪在道砟上,一点点把垫板塞入轨底,放置到位后顺手拿起丁字扳手紧固螺栓。

“几何尺寸符合作业标准,收工110时30分,“天窗”结束,王文鑫复检完最后一处冻害后,带领全班16名职工清点工具,撤出施工现常在两小时的“天窗”内,他们共整治6处冻害,线路质量全部达到技术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