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老互助共进步

2019-09-10 08:0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闫工,线路几何尺寸的高低和水平有什么区别?”“小姚,电子表格要把表头每页都打印怎么弄呢?”9月3日,在乌海工务段乌海北线路工区办公室里,今年8月初刚参加工作的姚文博低头翻看着《线路设备修理规则》,46岁的工长闫云峰则敲击着键盘制作Excel表格。两人一边学习,一边相互请教。

近年来,工务系统大量新设备、新机具和新检修方法投入使用,安全基础管理、数据分析、资料汇总等工作大都利用电脑进行网络化管理,许多一线老职工感到压力颇大。在日常班组管理工作中,闫云峰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机自学,可操作水平仍停留在“小学生水平”。8月初,乌海工务段新分配来41名大学毕业生。24岁的姚文博平日里是电脑高手,可对于线路设备检查、病害整修等业务知识仍然摸不着门道,现场作业时总感到力不从心、无处下手。

在近期的相处中,闫云峰和姚文博不约而同发现了对方的长处,遇到问题就向对方请教。在车间的拜师活动中,他俩结成师徒。从此,师徒俩在工作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一起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赵 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