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0多年守护“东大门”

2019-01-15 08:5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建平是乌海工务段白彦花线路车间主任。该车间是乌海工务段管内最东边的一个线路车间,承担着包兰线38公里以西上下行118公里线路的养护维修任务。因为地理位置特殊,该车间素有全段“东大门”之称。

“坚决不做言语的巨人、行动的侏儒1年过半百的张建平说。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干过线路工、工班长等,其中30多年光阴是在白彦花线路车间度过的。其间,他历经大小施工数百场,完成的维修任务数以万计,对管内设备情况更是了如指掌。凭着高度的责任心和精湛的业务技术,他带领干部职工一次又一次刷新车间的安全生产成绩。

为最大限度减少冻害对设备质量的影响,2013年以来,张建平积极组织车间职工观察、测量、统计冻害变化数据,不断完善和优化整治方案,在管内冻害频发处所采取浇筑盐水、人工开挖盲沟埋盐等方法进行整治。2018年汛期,多次强降雨影响线路设备质量,张建平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几个月坚守岗位,科学处置险情。

“工作不要那么拼命,你还有我和女儿,如果身体都累垮了,我们娘俩可咋办?”每当看到张建平拼命工作,妻子总会心疼。

“女儿长大了,现在能够照顾好自己,至于你,我心里只有感激。其实车间职工和管内的设备也跟我的孩子一样,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照顾……”每次听到妻子的“唠叨”,张建平都会这样回答。景向清

编后 30多年都在同一个地方工作,有的人可能已经不耐烦,年过半百的张建平却对车间乃至铁路工作生出更多的热爱。他真的是把车间当成了自己的另外一个家,把年轻职工和管内设备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并把内心的热爱转化成了踏实工作、守护安全的实际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