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国首列“研学旅行专列”凯旋而归

2018-06-16 19:1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今日,全国首列“研学旅行专列” Y704经历三天的旅行圆满归来,稳稳停靠在兰州站。乘坐这趟列车的550名医生带着满满收获凯旋而归。(人民铁道网)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本知识结合实地考察才是硬道理,才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研学旅行专列”的开通,极大开阔了师生的眼界,激发了他们探寻大自然奥秘的浓厚兴趣。同学们通过参观张掖湿地公园,近距离接近大自然,了解生态现状,真正懂得如何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湿地公园。如果同学们只是通过课堂来了解我们国家目前的生态状况,很难从内心唤起对生态的环保意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项目还有七彩丹霞景区,和武威文庙等。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还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神秘的丹霞地貌以及文物背后的奇异见闻。

本次“研学旅行专列”是铁路企业改革创新的成果,重点把河西走廊项目推向市场,让更多的人了解河西走廊项目。通过这次专列,同学们口口相传、媒体的广泛报道,必然会提高河西走廊项目的知名度,将来会带来更多的旅客参加河西走廊。本次专列可谓是“双赢”。本次“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正是铁路企业着力解决社会上存在“游而不学、学而不游”的突出问题,敦促广大学生将自己所学和所游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企业生存的制胜法宝。当前铁路企业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各种利好消息不时见诸报端。“中欧专列”、“高考专列”、“马拉松专列”等都是铁路企业不断改革创新的尝试和努力。这次“研学旅游专列”得到了全国铁道团委、铁路旅游企业的大力支持。同心同德,劲往一处使,定能事半功倍,于人于事于企业都是如此。

幸福从来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交通强国”的铁路梦,过程是艰辛的。它需要我们每一个铁路人不断解放思想,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改革创新,以优质舒心的服务不断满足广大旅客朋友的出行需求。铁路企业正是了解学生们实践存在短板的现状,推出“研学旅游专列”,满足他们对大自然的好奇心,拓展、开阔了他们的思维,唤起他们内心对环保公益事业的热爱。铁路企业不得的说独具慧眼,不断发掘潜在的客户。今后,笔者也期待更多的专列开通,带动周边的旅游资源。(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