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列“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专列兰州启程

2018-06-15 12:5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张翔

(杨军 强科 张翔)6月12日,端午节将至,全国首列“环西部火车游——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专列从兰州站鸣笛发车。来自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的550名师生开启为期4天的研学之旅。

去年,全国铁道团委联合铁路旅游企业和社会教育机构,在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策划开展了“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专列产品设计大赛。通过青年全员设计、全员营销、全员宣传,形成了一批成熟的专列产品,其中,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推送的河西走廊项目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与地方教育部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兰州局集团公司共青团组织发动青年团员策划研学项目,深入学校、教育机构开展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市场需求,不断完善产品设计,联合新浪、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新浪微博发起研学旅行项目众筹,推广宣传研学项目,并与兰州市中小学校、教育主管部门等密切联系,广泛洽谈磋商,积极探索合作模式,最终与地方教育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研学旅行项目精心挑选贴近学生和实际生活的博物馆、人文景区和红色旅游资源,让学子们在丝路重镇领略边关烽燧的厚重历史、七彩丹霞的鬼斧神工、湿地公园的生态之美、高科技农业的璀璨辉煌和西凉文化的博大精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