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站车联手,握好手中接力棒

2018-04-03 23:4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天

 2018年4月3日,由兰州西开往呼和浩特的2636次列车,列车长王晓军早早就得到通知,有一名双脚残疾的重点旅客将要乘坐2636次列车由兰州站去往中卫站。当列车停靠兰州站时,兰州站值班员用轮椅将这名旅客送到了王车长的面前,经过简单细腻的了解,王车长将这名旅客积极热情的安排在了人员较少的银川的预留车厢。一路上王车长巡视车厢的时候总是面带微笑,对这名旅客嘘寒问暖,帮他打热水,送吃的等,并且时不时用对讲机喊话列车员叮嘱重点旅客重点照顾,一定要做到“三知三有(知座席、知到站、知困难,有登记、有服务、有交接)”服务。等到达中卫站时候,中卫站值班员早已推着轮椅在站台上等待着这位旅客的到来,因为当这位旅客刚上车以后王车长就已经通知中卫站做好该旅客的重点服务工作了。在这次服务重点旅客的“接力赛”中,铁路部门又一次的实现了对该名重点旅客服务的“无缝对接”。

  据了解,铁路部门已经为重点旅客(老、幼、并残、孕)开通了很多贴心的绿色服务通道,重点旅客订票成功后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微信公众号、手机APP、12306铁路客服电话等多种途径办理重点旅客预约服务。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受理乘车前12至72小时依靠轮椅、担架等辅助器具旅行的老年、伤并残疾等已购车票旅客服务需求。铁路站车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服务。预约服务提交完成后,工作人员将不晚于乘车前2小时与预约对象取得联系,因特殊情况未接到工作人员电话时,请拨打12306铁路 客服电话进行确认。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重点旅客服务实行“一票一约”。而在重点服务项目中,就进出站需要的担架、轮椅,旅客可以选择自备,也可以预约车站提供。另外,对于需要携带导盲犬的旅客,也要提前预约。只要在乘车前24小时,都可以通过12306网站预约重点服务。相关车站工作人员会在不晚于乘车前2小时与旅客联系、确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