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谢谢您,列车长

2018-02-08 09:1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天

2018年,2月8号凌晨三点多,由呼和浩特开往兰州西的2635次列车快要到达中卫站时,有一名头发凌乱的青年男子突然找到这趟列车八号车厢的列车员,说他马上就要下车了,但是手机没电了,他需要联系家人。该节车厢列车员发现该男子神情十分憔悴,精神有点儿恍惚,就多询问了他几句。经过简单的了解得知,这名旅客是哈尔滨人,大学还没毕业,假期本来想打工,谁料想被一个好朋友骗到了银川的一个传销组织里,这几天他受尽了苦,晚上趁人不注意,从二楼跳了下来,一路狂奔,最后打了一个出租车来到了火车站,开了一张临时身份证,用装在内裤里的一百块钱,随便买了一趟发车最早的火车,逃离了银川。

该列车员立即将这名旅客带到了餐车,交给了当班列车长王晓军,并说明情况,此时列车即将到站。

王车长征求该名旅客是否需要继续乘车到兰州站,“我们会叫来乘警了解情况,请你不要担心,请相信我们”。但是该旅客坚决坚持要下车,说他现在不想相信任何人,不能报警,他如果报警的话他朋友可能就危险了,他现在需要自由,需要赶紧回家,一刻也不想在这个地方待了,最好下一秒就回家,中卫有机场,回家最快。

没办法王车长只能让其下车,并且把自己新买的充电宝和华为泰普C充电线,还有两百块钱塞给了这名旅客。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该名旅客伤心的抽噎的说:“谢谢您列车长,您真好,您相信我没骗您,我那么好的朋友都忍心骗我......”说着就哭了起来,说什么也不要那二百块钱。王车长不停地安慰着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一分钱难倒英雄汉,你那上用得着,你要是不拿,我反而心里不踏实。”经过再三劝阻,这名旅客才收下了充电宝和钱,依依不舍的泪流满面的下了车。

看着这名旅客和中卫站值班员远去的背影,王车长会心的笑了,此时他才想起那是老婆春运前刚给他买的充电宝,自己充满电还没舍得用这个新的呢。老婆对他真好,但是他自己作为一名列车长,几乎每年都在车上过年。已经有好多年没有陪老婆孩子在家一起团团圆圆的过大年了,突然他觉得愧对家人,但是他知道身为一名列车长无论如何他这一次又做对了。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福来福往 ,必得福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