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贵州公司贵安职业学院项目清明节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2018-04-07 18: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云

4月3日,中铁二十局贵州公司贵安职业学院项目组织员工去息峰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以此增强员工爱国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做合格员工。

从贵阳驱车约1个半小时到达位于贵州省息峰县南部的息峰集中营。全体员工怀着一颗无比沉重的心情,先后参观展厅和集中营旧址。这里先后关押了1200多名革命志士,被秘密处决和折磨致死的就有600多人,人们熟知的罗世文、宋绮云、黄显声、马寅初、小萝卜头等都囚禁于此。跟随讲解员,亲眼目睹灌辣椒水、钻刺指甲、电刑、开水烫、烙铁烙等酷刑的图片和刑具,辗转在低矮狭小的牢房、深邃的猫洞旁,聆听那一段段血淋淋的故事,使他们触目惊心,肌肉紧崩,对革命志士的崇敬之情愈加深厚。

来到遵义会议会址,一进门,一座砖木结构的二层楼房展现在面前,这座楼是贵州红色文化的标志,81年前遵义会议就在这座楼上召开。二楼长方形的会议室里,顶壁悬挂着的洋油灯、东壁的挂钟壁柜、西壁的玻璃窗、室内的长方桌、折叠的靠背椅、烧木炭的火盆,似乎让人感觉到会议刚刚结束。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它确立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结束了王明“左”倾教条主义在党内的统治,从而使党领导的民主革命和革命战争转危为安,转败为胜,大大加快了我国革命胜利发展的进程。

在陈列馆,他们依次参观以“战略转移、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胜利会师、永放光芒”为主题的五个部分陈列内容,红军在遵义的活动和长征的概貌又浮现在眼前,以雕塑、图片、影视形式还原了强渡乌江、四渡赤水、娄山关战役等战斗画面,使大家的心灵再次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通过这次追循革命先烈的足迹,感受红军长征途中艰苦卓绝的战斗故事,使他们充分体会幸福生活得来的不易,懂得珍惜当下,理解职责使命,分辨是非曲直,使优秀的传统思想和奋斗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熠熠生辉。(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