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述”好职 更要“履”好职

2018-03-26 14:0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局贵州公司 赵友发

党员领导干部向上级党组织述职,全面总结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改进的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一种有效手段。干得好才能述得好,看述职更要看履职。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想述好职,必须要有充分的准备,提炼总结、分析亮点、剖析问题。一年工作怎样,到台上述一述,让大家评一评,互相间比一比。述的是行动和责任,看的是成效和状态。作为党员干部要想履职出色,就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牢牢守住做人、办事、用权的底线,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好职,尽好责,建好功,立好业。

牵牛牵鼻子,抓总抓关键。讲成绩要有底气捞干货,谈问题要寻穴扎针出血,定措施要有的放矢重效果。那些思路清晰、成效显著者,无一不是躬身实践、工作扎实、成绩突出之人。相比之下,听着轻飘,说一番套话,大都是平常讲排场,年底凑政绩。我们要想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就必须精准发力。只有艰辛的付出,才有喜人的成绩。经常对照职责要求,对标先进经验,跳起摸高,追赶超越,才能取得工作实效。

说得好不如干得好,检验工作看效果。党员干部要把问题清单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聚焦主责、抓住主业。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让组织来考核,让群众来评判,“说”“干”结合,“述”“履”合一。(中铁二十局贵州公司 赵友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