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故事:独行老人寻亲记

2018-02-20 23:0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靓

2018年2月17日农历大年初二,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值乘的Z70次列车运行在哈密站前,13号车厢有位90岁的独行老人引起乘务员金尤的注意,这位老人虽然身体健康,但他耳朵很背,记忆力还不好,经常在车厢内迷失方向找不到自己的铺位。金尤立刻将老人的情况汇报给列车长师骏。师骏车长得知后迅速来前来了解,老人耳背听不见问询,师骏车长就用纸笔与老人交谈。通过交流得知老人没有手机,更没有任何家人的联系方式,也说不清自己到北京后要去往何处。非常担心老人的安全,师骏车长就拜托乘警共同想办法联系老人的家人。老人名叫黄万荣,家住新疆喀什地区,乘警长马斌给老人居住地派出所打去电话,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儿子。老人的儿子非常激动,他说老父亲离家出走,家人也正在焦急的四处寻找。老人的儿子对列车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感谢,并委托列车工作人员将老人妥善安排在北京,他们会尽快前来接人。

为黄万荣老人寻找到亲人列车长师骏和警长马斌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只要老人能平安,做再多的努力大家都觉得值了。

图片说明:

图片1:列车长师骏和乘警用纸笔与老人交流。

图片2:餐车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了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