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故事:站台上的七分钟

2018-02-20 21:1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靓

吴琪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的乘务员,自从参加客运工作以来,已经有两年没有回家陪父母过春节了。由于今年大年初二要乘务,吴琪又不能和父母过团圆年了。休班回到宿营车吴琪给妈妈打电话,吴妈妈从电话里听出了女儿的哽咽和失落,她当即决定大年初五等女儿从北京返回到武威站时到站台上看望女儿。当得知母亲要从一百多公里外的家里来车站看望自己时,吴琪既心疼又激动。

2018年2月20日凌晨2点12分,Z69次列车正点到达武威车站,吴琪打开车门立岗,她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在人群中寻觅家人的身影,一分钟后她终于看到了自己的妈妈。母女见面似有千言万语,“你好像瘦了,是不是最近没有吃好?” “妈,我好着呢,不用担心”,“乌鲁木齐天还冷不冷了,如果冷一定要多穿点”,“好滴,妈你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叮嘱的话语还没有说够,开车铃声就响了,七分钟对这对母女来说太短暂了,吴琪强依依不舍向家人告别,她叮嘱妈妈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她强忍着泪水,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她不想再让妈妈为自己操心。车门缓缓的关上,列车就要开动了,吴妈妈在站台上依然不舍离去,她想再多看女儿一眼。

“七分钟”对于许多人来说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对吴琪母女来说是多么的珍贵。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吴妈妈不顾两个多小时的舟车劳顿,只为了这七分钟的短暂相聚,了却心中的担忧和牵挂。

图片说明:

图片1:母女俩见面有说不完的话。

图片2:妈妈给吴琪送来了她最爱吃的家乡饭。

图片3:吴妈妈细心为女儿整理衣服。

图片4:开车铃声就响了,吴琪强依依不舍向家人告别。

图片5:列车就要开动了,吴妈妈在站台上依然不舍离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