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与父亲的春运情结

2018-02-20 23:3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美荣

     一年一度的春运被称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周期性的人类大迁移。对于奋战在铁路一线的铁路人,春运意味着加班,意味着高强度长时间的工作;也是铁路职工中最辛苦,最繁忙,最劳累的日子。然而,2018年的春运,对我这个初入铁路的实习生来说的确让我倍感亲切。

      2017年学校参加面试,我荣幸的被西安铁路局录入,体验为期一年的客运段实习生活。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到了2018年的春运,这是我第一次经历春运的洗礼,心情是无比激动的。听爸爸讲过春运,虽然当时听的很认真,也想象过,但终究没有亲身在火车上经历过。今年就有幸同父亲一起在火车上体验春运工作。

     父亲一直是我心中的偶像!在我的眼里,父亲最帅的打扮永远是大檐帽、红肩章、一身黑色端庄的制服。小的时候,最喜欢看的,就是父亲穿着制服在火车上面向站台敬礼姿势。最喜欢听的,就是父亲回家后讲述工作中的故事。

     作为一名铁路家属,我从小深知铁路职工的辛苦。由于父亲跑的都是安康到南通的长远线路,一次出乘来回大概就要一个礼拜,所以我从小跟父亲聚少离多。但是这一次春运,我能和父亲一起上班、一起出乘、一起服务旅客、一起下班。既是父女,又是同事。在岗位上,我认真工作,父亲教我他平时的工作重点;下班后,又以慈父的身份给我的工作"挑毛病""找茬"。虽然在工作岗位上都是同事的关系,但是父亲那一种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一直能感受到。车上本来不太熟悉的"两机一阀"也在父亲的手把手教学中熟悉了。备品该如何摆放,卧具该如何恢复,父亲都耐心细致的一一讲解,使我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和现实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为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春运的第一趟车,父亲就因为天气原因受凉感冒了,很不舒服。想让父亲休假,父亲拒绝了。他说:"工作重要,况且还是春运,我能坚持的住"。听完十分心疼父亲!在车上交班后,我第一时间询问父亲病情恢复的怎么样,陪他聊聊天逗他开心。从父亲坚韧不拔的性格中,我学到了很多发光点!和父亲一起真的很温馨,他就像太阳一样给我温暖,给我安全感。向您道一声:"爸爸!您辛苦了!春运虽累,但有您陪伴真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