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乘乌客让您的旅途更温馨

2018-02-14 12:0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清

“Z40次列车乘务员请注意,车站现在开始放行,请打开车门迎接旅客上车~”随着车站广播的通报,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四组春运中第二趟开始返程。从2月的1号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了帷幕,也意味着春运再向客运人进行挑战。看着站台上面飞奔的人,让寒冷的上海站不由得热闹了起来。

为了更好的让旅客快速上车,乘务员梁磊和孙鑫两人分工明确,孙鑫立岗迎接旅客,梁磊车厢里面疏导旅客,刚忙完车厢里面准备去做始发站小预报的梁磊,听到孙鑫喊他,立刻意识到一定是有重点旅客,来到门口孙鑫告诉梁磊说:“99号座位是一对回乌鲁木齐的维族母子,小孩刚做完眼部手术,眼睛看不见东西,这位维族母亲她的汉语也只懂一点,你去详细了解一下情况,告诉李车长。”经过仔细询问,得知孩子是在幼儿园意外受伤,一只眼睛已经失明,另一只在上海刚做完手术,现在回库尔勒家里养玻李车长在知道这件事后,亲自来到她们母子的座位前询问有没有什么需要列车帮助的,随后又重点对孙鑫和梁磊进行了交代。

在两天的返程路途中,李车长只要当班都会亲自过来询问孩子的情况,并适时的给予一些帮助。孙鑫和梁磊更是心细,在当班期间,到站,开车,巡视车厢的时候都会去问询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对于他们所作所为车厢的其他旅客都在不停的说,你们这趟车服务太好了,都不知道多久都没有遇到这种暖心的感觉了……听着这些话,我不由得回头看了一眼车厢中间挂的横幅“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只有做到让旅客能够开开心心的回家过年,才是我们服务的新理念。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