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海招待所 提高安全意识 增强安全本领

2017-10-13 10:5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张丽霞

(杨红梅  张丽霞)“安全带要高挂低用、不准打结使用;不准将钩直接挂在安全绳上使用,应在连接环上使用;频繁使用的绳,要经常作外观检查,发现异常,提前报废……”10月11日,乌海招待所管理人员利用晨会在房间对员工进行高空作业安全带知识普及。

近日,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乌海招待所按照恒诺房建生活段安全工作检查的要求,为了确保员工高空作用安全。该招待所2楼至4楼楼道、房间高空处安装91个膨胀螺丝,挂靠安全带使用。

晨会上,以“安全带使用前的检查、安全带穿戴说明、安全带悬挂方式、安全带常见故障及检查和保养”等为主要内容进行普及。他们不仅认真学习理论安全知识,还现场结合实际演练,让每一位员工上手操作,并牢记安全带安全使用程序和要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知识,掌握安全带的操作要点,增强员工的安全本领,对员工人身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有了安全带,擦玻璃时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客房部员工田茹凤一边系着安全带一边说着。“是啊,不仅人身安全有保障了,玻璃死角也能擦到了,干起活儿来也方便了”,员工们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

该招待所对安全管理工作非常重视,开展“每周一题”安全抽考,组织员工安全答题。“安全培训教育不仅能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增长员工的安全知识,提高操作技能,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懂安全’的思想转变,我们要从根本和基础上提高员工的安全本领,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乌海招待所王主任介绍道。

图为乌海招待所员工培训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