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

2019-07-10 09:0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7月6日21时06分,由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环西部火车游 美丽铁路”研学专列在兰州站鸣笛启程。这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开行的第6趟“环西部火车游”研学专列。(7月9日  人民铁道网)

      伟大的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食粮,是国家发展的内在动力。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依然需要优秀的传统文化来支撑。无论是中国梦的实现动力还是从中国梦的重要目标而言,它都离不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习主席指出:讲清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因此,现阶段如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值得每一个人思考。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研学专列以承载河西走廊历史文化为核心内容,载着兰州市五十四中学的780名学生奔向丝绸之路上的文化艺术宝库——敦煌,开启为期5天的研学旅行。为把这趟“环西部火车游”研学专列打造成旅游兼研学的高品质列车,兰铁国旅公司精心挑选博物馆、人文景区和红色旅游资源,制订详细的研学旅行方案,让学生在旅游中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在研学中增长知识、行有所获。

      铁路部门诸如利用旅游列车实地实景的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举措着实可行。把空旷的旅途时间用来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品味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既打发了旅行的时间又无形中增长了知识。在旅途过程中结合途经地文化特色进行实地讲解,无疑增加了趣味性和实效性,起到一举两得的功效。

    在火车站、列车上,我们时常可以看到一些中国传统文化宣传标语或贴画。留心的旅客可能注意到列车广播时常播报途经地的风土人情、旅游景点等信息,这就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助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并且不遗余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