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百分钟命悬一线的急救

2019-07-08 07:4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28日17时左右,杭州开往阿克苏的K594/595次列车在陇西站短暂停留后,向着兰州飞驰而去。

17时45分,列车在陇西至定西区间运行。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八组乘务员尤红梅正在清扫2号车厢。突然,她听到车厢连接处传来“哐当”一声,连忙赶过去查看,发现一名女性旅客蜷缩在过道里,面色苍白、嘴唇发紫,手机和充电器甩出很远。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尤红梅判断旅客可能是突发疾病,于是连忙上前询问,并立即将信息汇报给列车长李楠。

不一会儿,列车广播里传来了广播员的声音:“各位旅客,现在广播找医……”

这时,该旅客脸色发红,不断抽搐,嘴里说着:“我气上不来了。”尤红梅一边平抚旅客的胸口,一边安慰说:“不要急,医务人员马上就赶过来了。”

17时50分,李楠带着急救小组人员赶到2号车厢,为这名旅客服用了急救药物,并安排身边的工作人员拿来凉开水、热毛巾,安慰她保持冷静。

17时53分,一名医生旅客也赶到现场,经过初步诊断,患病旅客突发心梗,伴有进一步恶化的危险。李楠迅速做出判断,立即联系前方到站——兰州站,请求做好急救准备。

列车飞速行进,患病旅客出现呕吐症状。乘务员给她敲背、喂水,帮助她减轻痛苦。

19时19分,列车到达兰州站。李楠和几名乘务员护送患病旅客下车,120急救车早已在站台等候,患病旅客被送往车站附近的医院就医。

列车从兰州站缓缓开出,李楠的目光注视着远方,默默祝福旅客早日康复。车上许多目睹这场100分钟急救的旅客纷纷为铁路工作人员点赞,而李楠只是莞尔一笑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旅客平安是我们的责任。”单兆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