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拾金有爱,不昧于心

2019-03-21 19:2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信莉

构建和谐社会,各个岗位、人人都有责任。在铁路部门、在铁路人的身上,每天都有很多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出来。从铁路人日常点滴工作中,能看到铁路人的真心付出,能彰显出铁路人让人肃然起敬的一面。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一组职工树立“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理念,将满腔的热情献给每一位旅客。

      2019年3月21日由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担当的福州开往乌鲁木齐T307次列车上,发生了这样一个小故事……T307次列车兰州站开车后,列车长在巡视车厢时在11号车厢6号下铺衣帽钩上发现旅客遗失粉色双肩包一个,立即与乘警展开工作,核查旅客信息和遗失物品,经核查是兰州下车旅客王女士的物品,粉色双肩包内装有黑色单肩挎包一个,挎包内装有现金共计8491元,其中一百元面值82张,五十元面值1张,二十元面值3张,十元面值16张,五元面值3张,一元面值5张,一元硬币一枚,其他零碎药品若干包。几经周折与旅客联系后,将遗失物品安排嘉峪关车站最近经停列车转交兰州车站,并交与遗失物品旅客。

      虽然我们没有亲手把这些钱归还失主,但是我们尽全力做了我们能做的一切,也许这就是“铁路人”这辈子的无私奉献与默默付出吧!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许我们与您只有一面之缘,也许我们还会再见,在每位“铁路人”的心里,每位旅客都是我们的“家人”,把旅客平安的送到目的地永远是我们坚守不变的信念。我们虽刚刚告别春运热潮,但对于客运列车来说,客流量却丝毫没有下降,我们依然战斗在一线,为您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