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兰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开行首趟跨省跨区域研学旅行专列

2019-05-29 08: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张翔

(杨军 强科 张翔)5月23日9时许,兰州市第二中学的660名高中学生乘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动车研学旅行专列前往西安,开启“环西部火车游 美丽铁路”研学之旅。这是该局集团公司推出的首趟跨省跨区域动车研学旅行专列产品。

为做好此次研学专列开行工作,兰州局集团公司组织兰州站青年志愿者为研学师生提供进出站引导、志愿帮扶、安全防护等服务,确保研学师生安全有序乘车;积极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接,为研学师生在西安北站乘车提供全方位服务。

列车开行中,兰州客运段青年志愿者设计筹划了乘车安全知识宣传、铁路文化宣讲、趣味知识抢答赛等活动,让研学师生了解铁路文化,感受铁路发展成就。

本次研学旅行的景点包括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馆等。研学师生们通过互动体验、实践探索、分享交流等课程,领略中华民族璀璨的历史文化。

据悉,今年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已开行“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专列7趟,近期还计划开行5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