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尽“社会责任”下“绣花功夫”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2019-07-10 09:0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随着上海开始进行垃圾分类,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协同发力,压实管理责任,引导旅客从源头分类,确保《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在铁路顺利实施。(7月9日  人民铁道网)

      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铁路作为流动的窗口,对垃圾分类工作有着天然的“宣传发动”优势。作为国家企业单位,铁路部门理应积极响应国家垃圾分类号召,在垃圾分类这项重要工作中担当起“社会责任” ,下一番“绣花功夫”。

      铁路部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景社会责任”,就是要做“大”做“强”。垃圾分类这项工作已经到了非做不可的地步,已经关系到人民生活幸福,国家长治久安,各级不能再停留在口头上。喊喊口号、摆摆架子、做做样子是万万不行的。在垃圾分类这件大事、难事上,城市赓续前行,铁路部门应该有一颗让垃圾“归位”的恒心。在恒心加持下,不管是前端的分类,还是中途的运输,又或者是后面的分拣,再秉持“全面从严”,让全领域、全过程不留死角。铁路部门作为一个负责人的社会企业,应当承担起铁路垃圾分类处理的责任,尽到垃圾分类处理的义务。应当出台一个个强有力的举措,一项项扎实的行动,在垃圾分类处理这项工作中大做文章,强抓落实。

      铁路部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下“绣花功夫”,就是要做“细”做“实”。铁路部门应引导旅客自觉分类投放垃圾,在车站进站口、候车室大屏幕,不间断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在进出站口、候车室、售票大厅等旅客聚集区域,张贴垃圾分类标识,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利用车站、列车广播对旅客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提醒,让旅客知晓垃圾分类的要求。同时,分析旅客投放垃圾特点的基础上,印制“铁路版”分类标识,增加方便面盒、食品包装等垃圾图标,并张贴在醒目处,组织志愿者现场做好宣传指导等一系列细、实措施。从一些细节,小的地方入手,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工作来抓。

      作为中国速度的代表,铁路部门在垃圾分类处理这项工作中大有可为,只要尽到社会责任,下“绣花工夫”定能让垃圾顺利归位,变废为宝,为我所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