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深化供给侧改革,中欧班列地区发展再获实效

2019-05-29 11:4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5月26日0时17分,编组43组集装箱,满载机械设备、汽车配件、五金建材及服装百货等商品的X9091次货物列车,从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始发,驶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当天,恰逢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通运营3周年,该中心3年累计开行2202列中欧班列。(网易新闻5.27)

中欧班列以速度快、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优势,目前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近年来,国内各大媒不断有相关新线路开通仪式的报道。   

自2014年3月8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开行首趟国际班列以来,目前已形成由新疆始发的多点始发、多地运行、多点到达的格局,目的地拓展至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主要城市。

笔者认为:近年来,铁路深化供给侧改革,在优化中欧班列开行的基础上,积极与各国铁路部门协调、沟通,全力打造“新丝路号”品牌的暖心工程,为国内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合理的运输方式。如今,中欧班列成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骨干,在中国乃至世界多国里遍地开花。中欧班列能在短短数年之内发展并迅速壮大,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谱写出新的时代注脚,反映出的是中国国际地位的日益强大和中国铁路技术的日益成熟。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通运营这三年里,为疆内开放型经济提供了交通运输平台,构建起东西双向铁海联运新格局,打造了“一带一路”东西双向互济运输新通道。而这些事例只是中国大力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缩影。

随着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扩建工程一期项目开通运营,将进一步提高该中心集结国际班列、整合货源的能力,提升中欧班列运输时效,实现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商贸物流中心的发展和建设。

据数据显示:目前,由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始发的中欧班列线路已达21条,通达中亚和欧洲19个国家的26个城市,货物拓展至200多个品类,截至2019年5月26日,已开行2202列。(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