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最好的自己

2019-04-09 16:2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建英

风一样的列车像一只只蜿蜒的巨龙满载着旅客带着欢歌笑语在笔直的铁轨上肆意的奔驰着。

  一趟车,一段经历,一段旅程,无论坎坷,无论喝彩,她们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相互努力,相互理解……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共同重复着一样最平凡的工作——服务。她们就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6组充满力量,充满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志向,充满希望年轻的乘务员们,这是一支充满活力的班组,清一色95后,平均年龄21岁,她们在列车长刘连东的带领下紧密围绕“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的活动契机,努力转变工作态度和服务方式,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每一趟出乘她们都要完成上万公里的乘务工作,每一趟出乘前她们忘记往日不悦,脱去旧日疲惫,精神抖擞,每天保持穿戴整齐,精神充沛,热情洋溢,不抱怨,不气馁,让每趟连接南北的这条列车成为四季里最靓丽的青春影像。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承诺。

   伴随车轮与铁轨的撞击声,列车在辽阔的大地上奔驰着,打开上锁按下压把往怀里拉,确认下锁锁闭良好,锁闭上锁,再次按下压把网怀里拉,确认上下锁锁闭良好即可,这个动作是列车出库前,途中每个乘务员都要进行无数遍的自互检车门的动作。这个动作看似不起眼,却决定着每个人的生命,因为车门就是一道生命锁。

出场立岗,实名验票,更换卧铺卡,解答旅客问询,更换卧具,清扫卫生……一环接一环的作业环环相扣。

 温暖回家路,安全温馨服务走前列“请排好队出示车票和身份证,注意脚下安全,禁止携带危险品上车”11号车厢陈文月组织旅客上车时提醒旅客说的这三句话,是所有职工每天必说无数遍的三句话,也就是乘务途中车门口的三句话。随着旅客有序乘降列车缓缓开出车站,95后的姑娘们就开始千方百计向旅客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时刻关注旅客动态,对特殊旅客提供重点照顾,为身体不适需要药品的旅客服务到坐,为行动不便需要开水的旅客送水到坐,实实在在的温暖举止和正能量紧密围绕在旅客和年轻的乘务员周围。“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承载着代代铁路人道不尽的情怀,一代又一代的铁路青年为之奉献,服务标准越来越高,越来越细化,一批又一批的旅客乘着我们这趟列车感受着我们新生代青年人的热情和无私奉献,同时也见证着中国铁路正在快速高速的发展。

每逢暑运,冬运,春运最繁忙的日子,每当人们舒适的趟在卧铺上刷着各种视屏,翻着各种图片,享受网络带给人们的快乐时,有谁能想到年轻的姑娘们汗流浃背的疏散着旅客有序乘降,忙碌的在车厢里清扫卫生,细致入微的送水到坐,拿着牙刷,钢丝球扣着死角……

一节车厢二十几米长,硬座车厢一百多位旅客,如果是春运就会更多。车厢里空间小,熙熙攘攘的环境就是他们的家,她们照顾每一位旅客的生活起居,吃喝拉撒。每到一个站前就得收一次垃圾,扫一次地,清洁一次厕所。到站后先是帮助每一位下车的旅客安全下车,接着又是帮助每一位上车的旅客安全上车,帮助他们放好行李。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是她们悄悄的拉上窗帘,给没有盖好衣服的旅客盖好衣服。而当太阳刚刚露脸,大家都还在梦乡的时候,他们已经把洗脸间刷洗的干干净净,等到大家陆陆续续起来的时候,他们又把窗帘一个一个的拉开,给大家创造一个愉快的旅途。就这样琐碎而又劳人的工作,不管风吹日晒,风雨交加,杭州6组的年轻乘务员任劳任怨坚守在岗位,无怨无悔的做着繁琐的工作。不得不说她们是值得让人敬重的,因为她们正是青春的好年纪,为着心中梦想在各自岗位上奋斗着,因为她们隐藏心酸将灿烂的笑容带给每一位旅客,因为他们心系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用汗水和责任保证列车的安全运行,因为她们用拼搏和付出坚守小万里旅程,这样的年轻的女孩子是值得被赞扬和讴歌的,她们向社会所展示的是正能量,她们没有想过要成为名人,英雄,但立志要做最好的自己,与别人一样,在她们的一生中充满尘世的喜怒哀乐,但不同的这份最平凡的工作赋予了她们乐观的性格,让她们学会了遇怒要忍,哀要学会坚强,乐要更加开放,正是这人生的一件件喜怒哀乐,让她们明白:要活就活出生命的价值,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活出风采。将生命的价值展现的淋漓尽致,她们在车厢这个小空间里学会了同龄人所学不到的东西,那就是当别人遇到困难时,用温暖的双手去搀扶一把,用微笑的面容去赞许她的爬起,用真心去欣赏评价成功,这样,我们自己也会感受到温暖,赞许与欣赏,会胖每个人晴空的心灵都充满七彩的阳光,这份最平凡的工作让新生代青年人学会了做更好的自己,再不会因为自己渺小而感到自卑痛苦,因为他们知道即使自己是一粒尘埃,但却真真切切的存在着。自己就是自己,独一无二的自己,所以,只需努力做好自己,为自己的生命图上多彩的颜色,为自己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体现自己的价值,创造最好的自己。杭州6组的姑娘们用青春和汗水换来亿万人的平安和幸福,她们努力做好自己,她们就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优秀最可爱的青年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