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没穿披风的超人

2019-05-29 11:4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俊恺

与我们擦肩的是一个个陌生而又平凡的人。但当危机降临、险情突发,毫不犹豫伸出援手的又正是那些平凡者。那些生活中没有穿着披风的超人才给我们最多感动。超人向来是不穿披风的。

他叫马彦云,是霍尔果斯火车站的一名普通连结员。他相貌不算出众,遇到记者的时候说话甚至会有一些紧张。但正是这样一个看似平凡无奇的连结员,在一名7岁幼童从自家封闭阳台窗户爬出,悬挂在4楼阳台外,稍有不慎就会坠楼的危机关头,却在第一时间脚踩拖鞋就冲下楼去。零下九摄氏度的寒冬中,窗沿上的积雪都还未融化,他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徒手就开始朝着幼童的楼层攀爬。这个时候在他的眼中,最重要的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攀爬过程中,他的拖鞋掉了也无暇顾及,他的手被水泥磨破了也仍未有丝毫停歇。最终马彦云靠着自己的一股子韧劲,生生从一楼爬上四楼阳台将幼童救下。事后他才发现自己已经浑身冻透,手脚酸痛的没有一丝力气,连走路回家都难以站稳。

他这一下意识的举动,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开来。大家亲切的称他为“短袖哥”。其实在险情发生的一瞬间,马彦云并未来得及思考许多。他也从未想过要当一名超人或是令人瞩目的明星。但正是如此,他的行为才更加令人尊敬。

工作中他是个兢兢业业的好师傅,给徒弟传授工作经验从不藏私。甚至会留意徒弟平常业务学习的进度并据此采用合适的教学方法。生活中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热心肠,常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村里的老人给庄稼浇水、施肥、打农药;邻居的孩子生病,他和邻居一起用最短的时间长途驱车用最短的时间把孩子送到医院;发现小女孩独自穿梭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中间,他会马上跑过去,抱起小女孩送到安全地带。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通过他我认识到了平凡的人也可以有着不平凡的力量。通过他我慢慢了解了“铁路人”这样一个平凡的群体。也正是通过这样一个又一个铁路人在生活中的温暖举动,我慢慢发现平凡人带给我的是更多的感动。许多网友在网上纷纷留言到:为这样平凡而伟大的铁路人点赞。你的行动,是铁路人的榜样。这个世界因为你的挺身而出,又温暖了几分。

或许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什么超人。那些真正的“超人”也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超能力。他们有的只是像马彦云这样乐于助人、甘愿奉献的一颗热心。长大了我才知道:超人向来是不穿披风的,因为超人就是平凡生活中的你我。(贾俊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