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在信号专业全面推广实施 班组经济承包制

2019-04-22 01:2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智超 张地生

武汉讯  为不断创新项目管理手段和方法,逐渐形成一套管理理念特点明显、运行机制相对科学、符合各专业自身发展需要的项目管理模式,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将班组经济承包制作为项目管理的重要手段,进行了全面的谋划和试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经验,达到了企业和员工双赢的目的。

4月16日,城铁分公司召开了在信号专业全面推广实施班组经济承包制专题会议,旨在进一步总结经验,提炼方法,并在公司信号专业开始全面推行班组经济承包制。

公司自2015年4月挂牌成立后,强电专业发展迅速,但信号、通信专业受到资质和业绩限制,地铁市场投标受阻,集团公司不再分配大铁项目,生产任务严重不足。路内承接许多零小跑步进尝速战速决的“短平快”项目,与现行的劳务招标制度无法进行较好的对接;在人员培养与管理上,近几年新分配的大中专毕业生都处于管理者、监管者、旁站者的岗位,缺乏亲身实践的经验和阅历,长期以往,对员工的成长不利,对企业的发展不利。

针对以上公司发展出现的问题,城铁分公司2017年1月公司出台了《城铁分公司班组建设管理办法》,同年10月,出台了《城铁分公司班组经济承包指导意见》,经过反复调研,选择了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电务段自动闭塞区间增加逻辑检查设备工程作为试点项目,在试点项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充分发挥了小型项目管理的灵活性、能动性,提高项目运作效率,满足业主“跑步进尝速战速决”的要求,快速、高效、安全、优质地完成施工生产任务。二是培养了一支既会干又会算的班组长队伍,强化了班组的团队建设,提高了员工操作技能,为企业发展培养和储备了技能型人才;三是工程成本明显降低,项目部人员配置精干高效,班组员工劳动热情高涨,成本意识显著加强,提高了工作效率,杜绝了材料浪费;四是员工收入得到提高,达到了企业和员工双赢的目的。

乌鲁木齐电务段自动闭塞区间逻辑电路项目进行班组经济承包试点为城铁分公司班组经济承包制取得了开门红,经城铁分公司反复研究,根据信号专业施工以自建型班组为主体的特点,具备全面推广实施班组经济承包条件,决定在信号专业全面推广实施班组经济承包制,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作业队(班组)建设,创新项目管理模式,激发班组活力,完善项目激励约束机制。城铁分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推行实施方案,在推行实施的过程中有组织保障、班组标准化建设、班组经济承包有明确原则、有宣传和动员,确保城铁分公司信号专业班组经济承包制得到全面有效实施,助力公司创新发展!(郑智超 张地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