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高铁引领中国梦《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7-07-18 15:5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伟大的改革,非凡的历程。17日晚8时,央视综合频道推出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气势磅礴的影视片段点燃着国人的激情,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画面回顾着改革进程中的点滴,各行各业在改革中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摸索出一条通往改革致富的道路,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经验,为改革进行到底提供有力保障。

改革是一块蛋糕,用好了就能分得更多。纵观全面改革历程,铁路改革无疑切去了改革蛋糕的一大角,取得巨大成功,振奋人心,使铁路有信心将改革进行到底。

“八横八纵”高铁网的逐渐形成,将铁路改革带入深水区。前段时间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运营使用、丝路上“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倍受关注的铁路餐饮服务的改革以及高铁成为“新四大发明”等都是铁路改革成果,人民群众可以切实共享铁路改革成果。

铁路要将改革进行到底,就要在高铁上做文章。将高铁这块蛋糕做大,做得更符合国民的口味。铁路应该更加注重高铁服务的改革,服务是赢得客流和口碑的关键,将铁路切切实实的做成人民的铁路。铁路还应该注重安全方面的改革,在舒适,快捷,安全的高铁特点上,铁路应该将安全无限放大,特别是反恐防爆方面安全要做细、做实来,以此确保旅客人身安全。这是新时期铁路精神“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要求,也是改革的必需。

只要坚定不移改革决心,坚决不动摇改革的信念,始终紧追党中央改革的步伐,大步向前迈进,为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而不断努力。

在改革关键期,铁路以不负使命的决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以必胜的信心将改革进行到底。向南宁铁路局学习,学习他们那种不放弃的精神,他们从改革前的“路网末梢”到改革后的“区域枢纽”,这是高铁带来的机遇,这一个伟大的转折,给予铁路巨大的信心,以高铁引领,将改革进行到底。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长征。而高铁时代的长征,就是通过高铁引领铁路深化改革,带领人民共享高铁时代的改革成果,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