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烈日灼心 高温"烤"验下的守候

2017-07-18 14:0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杰

7月14日,上海温度达到39.7℃,大家都避免户外活动,但是户外工作者们例外,他们必须坚守岗位,开启“战高温”模式。(新民网7月14日)

平分天四序,最苦是炎蒸。如今正值一年中最热时期,今年的热尤为持久,热力也更强,早晚都不凉爽,最低气温在30℃上下,一整天闷热难耐。然而纵然骄阳似火,仍阻挡不了人们出行的脚步。方便快捷、价格亲民、安全舒适的铁路自然最受人们青睐。在这舒适服务的背后,你们可曾了解一群在高温"烤"验下的为你们守候幸福的人。

7月14日,上海温度达到39.7℃,大家都避免户外活动,但是户外工作者们例外,他们必须坚守岗位,开启“战高温”模式。上海铁路局上海车辆段驻上海站列检班组承担着每日将近100多趟到发旅客列车的接送检修作业工作。每趟作业,作业组的客车检车员们需要在15至2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机车摘解和连挂、列车技术检查、制动试验、接送车等一系列作业。他们列队进入作业区域前,衣服还是干的,不到五分钟就被汗水浸透了。到了作业区域,列车之间、车轮下面等区域空间狭小,热浪袭来之后如在烤箱一般,但他们必须克服这些困难,不断重复下蹲、起身、钻车底、爬站台等动作,不漏过每一个检修部位,确保旅客列车的安全运行。

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铁路工作属于一个特殊性的多个系统工种岗位,需要长年累月的坚守和付出,每天都有上千万列车在运行,每天都有无数旅客需要输送,这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更需要铁路职工来运作。在高温酷暑天气里,现场职工作业像“洗桑拿”。有新闻报道,一名养路工在高温天气下施工作业,3小时就需要喝下6斤水。还有车站客运员、列车乘务员、火车司机、检车员、接调车员、触网工、信号工、上水工、道口工……,他们用责任与担当坚守着各自的平凡岗位,为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默默无闻地奉献者。

笔者认为,面对这些不具高温“烤”验的可爱又可敬的铁路人,我们理应怀揣一份感恩和谢意,偶尔遇到他们因忙碌而稍显敷衍的态度时,少一份埋怨,多一份理解;少一点敌意,多一点笑容。

炎炎夏日清凉行,高温服务沁人心。铁路人不惧高温“烤”验的坚守,让旅客满意的服务,彰显了对旅客的一片心、一片情。在高温肆虐时,繁忙暑运季,让我们向给旅客出行带来夏日“清凉”的铁路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