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特别的研学,与高铁的“亲密接触”

2019-12-02 13:0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11月27日上午,由广铁集团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广铁工业研学游”暨关爱外来务工子弟专题公益研学活动在广州动车段正式启动。(广州日报2019.11.27)

高铁不再神秘,低调亲民互动。来自广州春晖学校的16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参加了高铁大讲堂,听取动车所专业人士对动车发展史、动车型号区分、运行原理、安全知识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走进“调度室”,现场体验了广州南动车所的运维平台等智能系统如何保障动车组运维安全;观摩“体检室”,一列列动车停放在轨道桥上的一、二级修库,是如何接受机械师们的全身检查;参观“手术室”,综合实训中心模拟再现了动车所机械师完成对动车的应急处置、故障处理、部件拆装等工作。研学活动结束,学生们基本了解了广州南动车所的日常运营,维护检修和发展历程。

畅游高铁工厂,研学相映成趣。由广东铁青组织的“广铁工业研学游”,让广州春晖学校的学生们参观了华南地区最大的动车所。学生们有机会近距离跟动车所的各种高铁设备“亲密接触”,游览的每一处场景,在这群学生看来都是如此的新鲜,孩子们的眼里写满了无限的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求。一场特别的研学活动,把课堂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避免了“旅”而不“研”、“行”而不“学”的情况;既是开心的游玩,又能在玩乐中增加了知识,一举两得的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第二课堂,让研学活动真正变得生动而有趣。

种下一颗种子,长出一片森林。围绕着广铁工业的研学活动,仿佛是一场高铁的小型成就展。高铁各种最新的设备,被用最直观的方式展现,充分让学生们看到了这些年中国高铁的迅猛发展。这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向学生们展示了砥砺七十年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邓小平曾说:“教育要娃娃抓起”。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借此研学机会,增进了学生们对中国高铁发展的深刻认识,激发他们对建设铁路的兴趣和对铁路事业的向往,提升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和提振自信心。

国家的强大离不开工业实力的强大,工业实力的强大离不开人才队伍的强大!希望这些有意义的研学活动,能在他们年幼的心中播下一颗爱国强国的种子,发芽并茁壮成长,期待着他们能成为铁路事业的追梦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