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整治铁路沿线违建隐患,保障人民出行安全

2019-11-26 23:4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杨淳

铁路沿线违建是铁路安全运行的隐患。11月22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广铁集团、花都区城管局、黄埔区城管局开展了第二轮铁路沿线违法建构筑物安全隐患整治大会战首次集中整治行动,整治了46宗违法建构筑物。至此,全市第二轮完成121处铁路沿线违法建构筑物的整治。(南方日报——11月23日)

22日的集中整治行动,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广铁集团、黄埔区城管局、花都区城管局共出动人员300余人,行动当天集中整治了46宗违法建构筑物。加上前几天的整治,全市第二轮基本完成了121处铁路沿线违法建构筑物的整治。其中,71处为铁路红线外的,50处是铁路红线内的。

在中国铁路是连接各大经济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的大动脉,是最适合当代中国经济建设发展的需要。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铁路在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加快发展铁路,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广州是广东的省会广州火车站在几十年以来担任重要交通枢纽,但是,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快,贡献了几十年生命力量的广州火车站已经不能够满足人民出行的需要,它还是需要进行不断升级改善,此次对铁路沿线违法建构筑物安全隐患整治大会战。进一步消除了这影响铁路安全运行的安全隐患,能够进一步保证人民出行的安全,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打造良好的运行环境。

笔者认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出行质量,只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排查出可能出现问题和隐患,并积极主动协调各单位和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安全隐患。这表明铁路部门充分体现我们党以人为本的价值追求,促进社会和谐。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我们会乘坐干净、整洁、安全的列车,奔向幸福的明天!(周杨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