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迎广深港“5G高铁”新时代

2019-11-22 15:2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阳

据央广网广州11月20日消息,广深港高铁沿线的移动5G网络已经率先开通,其中东莞段已实现全线覆盖。据悉,今年9月3日,广东移动启动了广深港高铁5G覆盖工程,宣布将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第一条“5G+智慧高铁”。

“以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人们出行交通工具的选择越来越多,人与人的交流已经不限于书信这样单一的方式,一个电话、一封邮件、一条信息可以把你想说的话表达给对方。广东移动首次开通广深港高铁5G网络,这无疑是时代进步的重要标识,高铁让我们感受到快速带来的交通便利,而5G网络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融合网络,它以融合和统一的标准,提供人与人、人与物以及物与物之间高速、安全和自由的联通,让我们出行在外感受更加优质的高铁服务。

全国民众密切关注着5G高铁的建设情况,这是先例同时也是开端,工作人员们紧锣密鼓的筹备,只为让群众能够早日体验到5G网络带来的便利。“每天都是深夜施工,只能徒步进入隧道,设备全部人力运送。除去进尝退场以及安全检查等过程耗时,在隧道中部区域实际可施工的时间只有半小时左右”,负责狮子洋隧道5G建设项目统筹的东莞移动李成说。深夜当我们都已经陷入梦乡的时候,他们还在岗位上坚守,隧道内的高温和密闭性无疑让他们的工作难度增加,地下作业的设备大都重量很大,全靠人工搬运,他们的付出仅仅是短短几句话就能感受到。而且广深港高铁长度达114公里,全线设广州南、庆盛、虎门、光明城、深圳北、福田6个车站,含青罗峰、狮子洋、百足地、虎丘等25处隧道,他们要在短时间内保证工程的顺利实施背后的艰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值得欣慰的是,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果,11月20日广深港高铁沿线的移动5G网络已经率先开通,其中东莞段已实现全线覆盖,这些也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广东移动与广铁集团、华为公司密切合作,5G网络建设进度大大加快。当广深港高铁移动5G公网覆盖投入运营后,将充分满足公众移动客户乘坐复兴号高速列车时的通信需求。

我相信未来广深港高铁还将进一步做好5G网络优化,加强5G应用创新,为出行旅客推出更加精彩的5G服务,让我们一起期待“5G高铁”新时代的到来。(刘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